Atherya

感谢喜欢!关注前请务必看一下置顶(´・ω・
很忙,不一定有时间产出,Amen
巽宵狂热中
es相关请直接看合集

学习,朋友们,继续学习,为了生存

头像是《瓦尼塔斯的手记》的贞德

【中文翻填/二稿】ハレハレヤ

ハレハレヤ

曲/羽生迷子
词/万昱禾

夜色中传来谁的脚步 如此茫然无措
你从哪里来 又为何如此困苦落魄
呐啊 来我家坐坐吧
就算只有淡饭粗茶
走到这里一定很辛苦了吧
不来陋舍稍稍安顿片刻吗
不在今夜与我把酒长谈吗

至少此刻不必躲闪命运爪牙
来时足迹已埋藏在层层白雪之下
作疼的声嗓已是喑哑
(枯涸了吗 枯涸了吧)

远方的狐狸呼声悠长
似乎在寻找我们所处的方向
你我只是悄悄熄灭了灯光
杳无声响 杳无声响 走吧

刺痛骨骼的冰雪之中
却似涵带了生的温度
无声呼吸着 喉头灼痛着
渐燃了 渐燃了 净罪的火种

来吧 越过你我间因缘的壁障
让互相理解不再是妄想
为何无法张口 为何仍是沉默
不知不觉间那冰雪已是化雨飞舞长空

黎明还未降临你却已匆匆离去
迎向寒风与无止息的暴雨
明明方才经历那样的哭泣
(心绪满溢 心绪满溢)
那离别时的饯言和感谢
不如就此留在心底封缄
毕竟你的离去这等决绝
(别再心伤 别再心伤)

即便来日在梦中重逢
只怕也无法再度杯盏相碰
我只是在此处 我只是在此处
任雨雪沾湿衣袖 等待某个人能转身回首

来吧 跨过那席间醉饮酣畅
挣扎着继续好好活下去吧
净身的火焰啊 净身的火焰啊
在雨中 在雨中 渐渐濡湿双颊
照亮了 照亮了 崭新的朝霞
你能看到吗


#参考同一稿
#更正了一些词格和语意不对的地方,总而言之就是稍微能唱了一点
#感觉离“翻”填越来越远了……
#以后可能还会写一个感想或者剧情扩写之类的东西……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