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rya

感谢喜欢!关注前请务必看一下置顶(´・ω・
很忙,不一定有时间产出,Amen
巽宵狂热中
es相关请直接看合集

学习,朋友们,继续学习,为了生存

头像是《瓦尼塔斯的手记》的贞德

【中文翻填/一稿】傲焰高扬(暂定名)

原曲:誇りと驕り(《少女歌剧》第三集插入曲)

个人觉得后半段真矢solo部分填得比前半段好…同时也怕对唱模式读者一下子不适应,先放前面发一下

【真矢】
女神赞美诗高唱 天穹玉座震响
允许驾临世间的星 无疑 唯有一匹

既然自诩坚决 就来试试将我超越
让星光炸裂 任他怒火流泄
别再主张让已挣脱牢笼的巨兽 用怯弱偷换自由
我绝不承认残次品的低级拼凑
手中仅握 赌上骄傲勇往冲锋  唯一信条不落

飞越至高天堂 废黜太阳的光
连地平线 一同照亮
唯一突进的力量 唯一逼近的梦想
这才是真正骄傲

飞越至高天堂 废黜太阳的光
唯无人之地可徜徉
仅此一条
正是我的骄傲

这集的华恋真矢对决部分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这首歌与决斗的气氛非常契合,歌词的推进也完美展现了华恋与真矢两人对待“骄傲”的不同态度,这一部分不多做剧透,待诸位自己挖掘。在这里我想谈一谈自己对“骄傲”的看法。
我个人在平常生活中非常讨厌嚣张跋扈的人,但在艺术作品中,或者说得贴合这个番剧一点,在表演艺术中,高傲决绝的角色是能为作品添彩的(虽不必须存在),而且观众也相对容易为这类角色折服。不仅如此,这类角色还比较容易激化作品中的矛盾,使剧情更有可看性。
建议看这篇词前诸位能去补一补番,这部番和《回转企鹅罐》有些类似,参杂了很多意识流要素,同时具备独立世界观,所以不要害怕“神展开”,看下去就能明白。剧情、制作、音乐都非常优秀,或许为今年少有的综合素质优秀的作品之一。
而且如果能在看完第三集再来看我这篇词,也许违和感也会少一点。
不过说到底这篇词还是主要以“空洞呐喊”为主(原词也是),我个人感觉瑕疵还是很多。虽然作为决斗互怼还不错啦……

《傲焰高扬》

【华恋】
如我期望,应当也能看见
【真矢】
不,你已甘愿自蒙双眼
【合】
高塔之上的绝美视界
【华恋】
自你初心 自你回忆 怀揣何物寻觅
那双眼睛 那双羽翼 将向何方而去
即便是如今依然卑微的我
若为点亮昔日约定
也愿以身赴汤蹈火
【真矢】
女神赞美诗高唱 天穹玉座震响

允许驾临世间的星 无疑 唯有一匹

既然自诩坚决 就来试试将我超越
让星光炸裂 任他怒火流泄
别再主张让已挣脱牢笼的巨兽 用怯弱偷换自由
我绝不承认残次品的低级拼凑
手中仅握 赌上骄傲勇往冲锋  唯一信条不落

飞越至高天堂 废黜太阳的光
连地平线 一同照亮
唯一突进的力量 唯一逼近的梦想
这才是真正骄傲

飞越至高天堂 废黜太阳的光
唯无人之地可徜徉
仅此一条
正是我的骄傲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