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rya

感谢喜欢!关注前请务必看一下置顶(´・ω・
很忙,不一定有时间产出,Amen
巽宵狂热中
es相关请直接看合集

学习,朋友们,继续学习,为了生存

头像是《瓦尼塔斯的手记》的贞德

【中文翻填/一稿】把世界送给你

今天晚上刚听到就爆肝出来了……!

​我觉得这样温柔的曲调和可爱的PV,配特别白的词最适合。所以这次填的时候也是尽量不用书面语(虽然填出来有点不过脑的感觉了x相信我我还是斟酌过的……)。

像中了魔咒一般永远写不好开头……视情况发二稿三稿。

比起《ハレハレヤ》,本次确实是完完全全的翻填了,甚至可以说是词格对上的翻译。希望大家多提提建议,你们的建议是我进步的最大推助力(不喜欢什么的也可以说哦,请不要介意)!

最后希望大家也能被原曲治愈qvq原曲真的超棒的

鉴于新号还没折腾就先丢这儿了。

原曲 av21124529

   
把世界送给你

曲/春卷饭

翻填/万昱禾

从昨天的 夜里开始

问题就不断地冒出来

到底为何 这个星球

一直这么蔚蓝温柔

可是我的世界里 即便春天已来临

有时也 会遇见 雪飘落

就像呆立在原地

一事无成的我

总有搞砸事的时候

如果我能将这乱糟糟的世界

裹进纯白的话

明天是否我就能被原谅

愿能有这样的幸福

我不知道 地球是否

真像书上说的滚不停

不过或许 真的地球

是红彤彤的也不一定

我时常会这样想 这世间生灵万物

到底是出自谁的杰作

说不定一切都 是圣诞节清早

壁炉旁发现的礼物

今天这世界仍运转不停

我也仍在这里

看着七十亿张望的人群

很小声说着鼓励

我今天就决定

将这地球送给你

你的巧手一定能 把这样的星球

变成无人仍需 偷偷哭泣的世界

一个无比幸福的世界

啊啦啦 这世界的大秘密

被你发现了呢

猜猜看 宇宙诞生的最初

也许也是这样的呢

来,

我们回家吧。

评论(2)

热度(2)